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433Y/2024-00108 [ 发文字号 ] 渝水安置〔2024〕4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4-03-28 [ 发布日期 ] 2024-04-02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梁平区龙象寺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成果质量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

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水行政主管部门:

为加强水利行业勘测设计市场监管,提升全市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成果质量,根据《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工程责任单位责任人质量终身责任追究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水监督〔2021335号)第三条、第七条,及《重庆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大中型水库移民工作监督检查问题清单(2023版)的通知》(渝水〔202319号)相关规定,现将梁平区龙象寺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成果质量问题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4312日,梁平区水利局来文《关于审批梁平区龙象寺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设计变更的请示》(梁平水利文〔202415号)。经核实,20206月市发展改革委批复该工程可研报告;20209月,市水利局批复该工程初步设计报告;20213月该工程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321日现场踏勘,此次申请变更新增的67.38亩土地为原批复初步设计报告征地红线外的集体土地,变更后将新增移民投资1000万元以上,并对库区移民安置进度造成不利影响。

二、原因剖析

受委托的甘肃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在项目可研阶段未现场复核库区征地界线,将该工程正常蓄水位线以下应征收的库湾块状集体土地划出征地红线范围,在初步设计阶段未再次现场复核库区永久征地红线,加之设计单位质量内控制度执行不到位,导致出现前述质量问题。该质量问题纳入我市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

三、工作要求

各区县(自治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及项目法人要引以为戒,对委托设计单位提交的成果质量加强合同管理,明确责任追究机制,对出现较重、严重设计失误的情形,要及时报送我局。我局也将加强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和报送的问题依规严肃处理,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按照《水利部关于印发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通知》(水建设〔2019306号)相关规定,列入我市水利建设市场主体“重点关注名单”或“黑名单”管理,并推送至全国水利建设市场监管服务平台。

重庆市水利局

2024328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人:周西亚,联系电话:89073011


全文下载:重庆市水利局关于梁平区龙象寺水库工程建设征地实物调查成果质量问题有关情况的通报.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