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绩效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433Y/2021-0097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1-12-27 [ 发布日期 ] 2021-12-27

重庆市2020年度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结果的说明

为加强水利发展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印发〈重庆市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渝财农〔2017〕106号)《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渝财农〔2021〕17号)等要求,市财政局、市水利局委托第三方对除国家级脱贫县(原国家级贫困县)以外的市级和26个区县(含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以下统称区县)2020年度水利发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就评价结果予以公开:

一、总体完成情况

2020 年度市财政共下达水利发展资金255,13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212,281万元,市级财政资金42,852万元。纳入本次绩效评价范围的非国家级脱贫县(原国家级贫困县)实施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后,实际用于水利发展资金项目118,564.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95,964万元,市级财政资金21,145.45万元,区县财政资金1,381.65万元,其他资金73.7万元。

市财政局、市水利局通过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及时分解资金、下达任务,实施动态绩效监控,开展区县绩效评价专题培训,建立规范程序,完善相关评价标准,全面提升了绩效评价工作组织统筹力度和指导实施能力。总体上看,绝大多数区县能够成功地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和汛期极端天气等不良影响,较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改善了当地水利基础设施条件,助力乡村振兴注入了动力,资金效益较好,受益群众满意度较高。

绩效评价过程管理方面,永川、荣昌、大足、铜梁、长寿等区县及万盛经开区绩效目标和资金分解下达及时、组织有力、统筹联动,项目推进快、绩效目标完成好,评价材料填报规范准确。综合效益产生方面,铜梁区、南川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立上下联动机制,如期完成竣工验收,同时在开展项目建设时充分考虑两岸经营发展和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需要,通过治理河道、加固堤岸护坡、架设人行桥梁、铺设健身步道、净化水体环境等一系列工程措施,一体实现各方诉求,综合绩效较为显著。产业效益产生方面,梁平区、渝北区、南川区、荣昌区等区县水土保持工程建设项目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充分结合项目区产业规划,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同时有力促进项目区产业发展,具有明显的经济、生态效益。

二、绩效评价结果

各区县平均得分96.3分。其中:市水利局水文与防御处和大足区、荣昌区、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铜梁区、梁平区、北碚区、沙坪坝区、长寿区、垫江县、忠县、永川区、九龙坡区、涪陵区、南岸区、璧山区、南川区、綦江区、巴南区等20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重庆高新区评价得分在90分以上,评价等级为优秀;大渡口区、潼南区、江津区、合川等4个区县评价得分在80-90分之间,评价等级为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