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4-04-15

415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审议通过局党组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就局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作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推动全局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时刻强化全体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自觉,以勤勉务实的作风、改革创新的精神、唯实争先的闯劲为重庆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担当,坚决以党纪学习教育为抓手推动水利系统管党治党有力有效。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要持续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全面彻底肃清邓恢林流毒影响,推动熊雪、郑洪两案以案促改促治。要持续推进清廉水利建设,推动六清六廉清廉机关建设,开展清廉工程试点,加强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厉处置违纪违法行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弘扬水利新风正气,教育引导水利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持续巩固深化部分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等专项整治成果。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影响水利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等问题,大力开展违规吃喝、送礼、赌博等专项治理,全面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首责在党组、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各级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切实营造学纪守纪、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代管单位各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