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卢峰副局长率队到万盛开展防汛检查

日期:2024-04-15

4月10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率队到万盛开展水文与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检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唐应良陪同。

检查组先后前往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天星水库,已成防洪水库凉风水库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隐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水库度汛方案编制、应急演练、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值守和防汛责任落实等情况,检查组现场交换了检查意见并高度表扬了我区凉风水库发挥的防洪效益。

凉风水库位于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有为下游凉风村生态鱼塘补水作用的小(2)型水库,水库总库容85.00万立方米。该工程于2020年2月全面完工,水库建成后发挥了巨大的防洪效益,有效减缓河道洪水压力,实现拦洪错峰,成功抵御了多次洪水和强降雨,保障了下游凉风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万盛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特别是强化水库防洪调度,全面发挥水库工程在防洪减灾中的重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