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举办“书香水利·学思践悟——每人每月读一本书”读书导读分享活动

日期:2024-04-15

4月12日,为认真落实全市“每人每月读一本书”安排部署,加快打造笃信笃行的学习机关,促使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爱学习、爱思考的良好习惯,不断助推立业、立德、立身,重庆市水利局举办“书香水利·学思践悟”读书导读分享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丽娟出席活动并致辞,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长贾爱珍出席活动并开展交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部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任丽娟在致辞时强调,当前新发展理念引领技术迭代升级、新质生产力主导科技创新、数字水利建设加快推进,作为新时代水利工作者,唯有读书、唯有学习才能紧跟时代步伐,要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从中国历史书籍中、从中外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著作中读出坚定的理想信念,读出为民的宗旨意识,读出可贵的廉洁品格,读出立世的厚重底气。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把读书学习成果运用到干好本职工作上,奋力推动重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贾爱珍在交流时指出,水利党员干部要通过“每人每月读一本书”活动,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新时代的读书人,振奋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攻坚克难真本领,在阅读中滋养心灵、汇聚力量、收获成长。

读书分享活动现场,重庆市全民阅读荐书专家组成员、重庆无涯读书会创始人南希,围绕《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一书,以充实的内容、生动的语言和现场观众分享了读书心得并开展互动。新华书店“文明小板车”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流动悦读”现场售书活动。

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每人每月读一本书”活动为契机,自觉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充实自己的思想,提升自己的素质,为推动重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智力支持、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