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任丽娟带队赴万州区开展2024年防汛备汛检查和水利投资暨国债项目督导

日期:2024-04-15

410日至11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丽娟带队赴万州区开展2024年水文与水旱灾害防御防汛检查和“局领导包片、处室包区县”投资任务暨国债项目督导。

任丽娟一行先后前往李河水文站、分水镇分水场、五桥河流域沱口至长岭段安全防护工程,实地检查了水文测站维修养护、物资储备、防汛准备,市级防洪薄弱风险点安全度汛措施落实以及水利国债项目实施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州区水利局汇报了防汛备汛、水利投资和国债项目实施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任丽娟强调,一是汛前准备再查缺补漏,要深刻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牢牢把握汛宝贵时间,压紧压实各方防汛责任,进一步细化超标洪水、水库(水电站)、山洪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加快水毁修复、抗旱提升、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在建水利工程进度,严格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全面排查河道碍洪设施清理、水利工程运行、防洪重点区域等风险隐患,持续做好监测站点运行维护、监测预警预报,切实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二是项目实施再提质提速,要充分认识实施好国债项目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系列工作部署和《增发2023年国债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要求,锚定目标任务,积极协调参建各方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全力推动水利领域投资放量。三是规范管理再深化细化,要盯紧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建设管理程序、质量技术规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强化绩效目标运行监控。

三峡处、市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万州区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