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1

3月7日,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出席讲话并讲授廉政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贾爱珍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工作意见。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

江夏指出,2023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江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怀着深厚感情、怀着坚定信仰、怀着强烈使命深学细悟,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初心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江夏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党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全面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贯穿党风廉政建设主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弘扬新风正气。要紧扣清廉重庆建设要求,持续营造清廉氛围。要用好严肃执纪问责利器,纵深推进“三不腐”。同时,对党员干部自身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提升道德品行、做到廉洁从政和树立良好家风。

会议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设主会场和重庆水电职院、市水文监测总站、市水利运安总站等4个分会场,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代管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