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组地企”联创共建护航藻渡水库清廉水利工程建设

日期:2023-12-29

12月22日,“组地企”联创共建清廉水利工程机制启动仪式在綦举行,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綦江区纪委监委、市水投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工程项目临时党委签订了《联创共建清廉水利工程协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机制》。该机制联合协同监督建设清廉水库,让水库早日惠泽300余万人。

藻渡水库位于綦江区藻渡河河口上游,总库容1.99亿立方米,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工程任务以防洪、供水、灌溉为主,兼顾发电,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项目,也是重庆投资最大、库容最大的农灌水库工程,建成后将惠及渝南片区343万人。

“组地企”联创共建清廉水利工程机制将重点围绕招标投标、合同签订和实施、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实施全周期、全链条监管,在问题线索移送、案件查办、措施使用、信息沟通、问题反馈、廉洁风险防控及清廉文化宣教等方面探索开展“组地企”联合协同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模式。针对关键环节权力运行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机制健全完善了16项细则,实现制度建设与工程建设同步同频,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同时打造数字孪生工程,强化了对工程安全、资金支付、工程质量等方面的监督。

下一步,“组地企”三方纪检监察机构和项目临时党委将持续强化廉洁共建的实体化运作,立足职能职责,在廉洁风险防控及清廉文化宣教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聚焦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重点人员,围绕项目节点推进、资金拨付使用、项目质量安全、干部履职担当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推进,资金安全规范使用,权力依规依法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