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重庆市丘陵山区农村水网示范带建设启动会

日期:2023-12-25

12月20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市丘陵山区农村水网示范带建设启动会。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兵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出席并讲话。邀请涪陵、江津、合川、永川、綦江、铜梁、潼南、荣昌、梁平、秀山10个试点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出席。

会上,市水利局规计处介绍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市水利局农水水电处通报了各区县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市农业农村委农田建设处结合高标准农田建设讲解了指导意见。10个试点区县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项目推进特别是资金筹集及落实情况作了交流发言,试点区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王德兵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标志着全市农村水网示范带建设正式启动,更是一次督导会和推进会。要统一思想、锁定目标、交办任务、压实责任,有序启动项目建设,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一是各区县水利部门要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区县党委、政府汇报。二是抓紧分解落实年度目标任务,足额落实项目建设资金。三是既要严把“时间关”,又要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

卢峰强调,丘陵山区农村水网示范带是打造重庆辨识度的重要惠民工程,也是推进水资源供给侧、需求侧改革的重要探索。一要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丘陵山区农村水网示范带建设内涵,立足示范带水资源禀赋特点、水环境条件、水生态基础,确保农村生活、生产、生态用水,全面提升丘陵山区农村水安全保障能力。二要突出“三大重点”,提亮丘陵山区农村水网示范带建设成色;紧抓“五个环节”,破解丘陵山区农村水网示范带建设瓶颈,全面推进丘陵山区农村水网示范带建设。三要压实、压紧责任,形成推进建设的强大合力,加强过程监督管理,形成共同推进农村水网试点的良好格局。

试点区县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人,市水利局和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