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江夏率队赴綦江、江津开展防汛督导检查

日期:2023-05-04

4月27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率检查组到綦江、江津开展防汛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藻渡水库,市级防洪薄弱点綦江菜坝社区、江津白沙场镇,国家基本水文站五岔水文站,长江上游干流重庆段防洪达标治理工程(三期)江津白沙段,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金刚沱泵站项目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隐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水库主体工程开工筹备、抗旱保供水、防洪风险隐患点排查治理、水文测报设施运行、方案预案编制、培训演练、值班值守和各级责任人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江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落实袁家军书记对全市防汛备汛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起步之年,市委明确提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水利工程建设单位与防御部门务必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重大挑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防风险”为核心,把“防”的工作做充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在细处、管在严处、督在痛处,以实干实绩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