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綦江区水利局扎实做好清明防汛工作

日期:2024-04-03

一是安全隐患早排查。组织成立了5个汛前安全专项检查小组共20余人,对全区水库、山坪塘、电站、山洪灾害危险区、河道、在建水利工程、水文站安全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21个街镇项目123处,共发现问题水库、山坪塘运行管理不规范等66处隐患问题,目前已全部通知整改。

二是预案演练早落实。组织各街镇水利员开展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网络培训,组织全区21个街镇开展了山洪灾害演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全方位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实时开展水雨情监测,对全区126处雨量站、8处水文站、28处水位站、69套山洪灾害监测站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24处河道视频监控设备对全区河道水情进行监测。

三是值班值守早部署。要求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配齐配强值班力量,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要情况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有效应对,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