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区县动态

綦江区水利局抓实行业管理,提升系统治水质效

日期:2023-12-29

一是深化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强计划用水管理,全区年取水量1万方以上的用水户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积极做好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完成8家公共机构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按时完成水利部解译涉及我区的627个河湖遥感疑似问题图斑的复核工作,完成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共计24条河流的河道名录公布工作,完成19条河流的河道管理范围划界工作,持续做好河道“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日常巡查30余次,发现并整改新增问题13个。

二是深入推进水利工程前期工作精细化管理,研究制订《水利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管理制度》,对前期工作决策、立项报批程序、前期工作实施和前期工作经费等方面进行了细化明确。加强已成工程管理工作。

三是大力扭转水利工程“重建轻管”现象,在项目规划设计时充分留足管护经费,同时,落实管护资金和管护主体,妥善解决了通惠河兰花基地段河流治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等一批已成项目的建后管护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