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433Y/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渝水建〔2023〕1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3-01-09 [ 发布日期 ] 2023-01-11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重庆陆永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违规问题的通报

各区县(自治县)、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近期,我局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重庆陆永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在承担忠县黄钦水库扩建工程施工质量自检工作过程中存在违规问题。现将有关事宜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现场试验室方面

1.成立时间滞后。忠县黄钦水库扩建工程于202112月正式开工,陆永公司于20222月才成立现场试验室。

2.问题整改不积极。黄钦水库扩建工程现场试验室未实际投入运行,质量监督机构于20228月和9月两次监督检查对该问题进行督促,均未落实整改。

(二)工程质量检测报告方面

1.引用失效甚至错误的规范。

2.检测项目参数不全,如中抗硫酸盐硅酸盐水泥未检测硅酸三钙、铝酸三钙、烧失量、三氧化硫、抗硫酸盐性等。

3.存在大坝下游培厚填筑体渗透系数检测的判定标准错误等严重问题。


二、工作要求

一是被通报单位应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按照规定期限全面彻底进行整改。其余检测单位应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依规开展质量检测。

二是各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单位应加强对其他参建单位尤其是检测单位的管理,切实履行工程质量主体责任。

三是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工程质量检测突出问题要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水利局           

202319日           


(联系人:李行文;联系电话:890789861365761677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