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图片解读

《重庆市水利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2021-05-10

例行体温检测

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部署同落实

2021年春节长假结束后,218日重庆市水利局迅速起草印发《重庆市水利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现就文件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文件起草背景

春节假期结束,各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即将迎来节后复工复产关键期人员流动高峰期。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积极有序推进重庆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水利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特印发本《通知》。

二、文件主要内容

《通知》共提出“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突出检查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安全教育”等五方面的要求。

第一方面是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各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的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等强化组织领导提出具体要求,即复工前须制定安全生产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抓好现场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第二方面是对落实责任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疫情防控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安全检查必须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必须落实到位、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必须落实到位。

第三方面是对突出检查重点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即重点好疫情防控以及施工围堰、高边坡、隧道施工等危险性较大单元工程的检查整改,确保复工安全。

四方面监管手段和力度提出具体要求,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全方位执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查处。

第五方面是对安全教育培训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做好安全常识教育和技能培训,特种作业人员严格按照《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进行培训,必须持证上岗

    重庆市水利局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后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