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图片解读

重庆市水利局办公室关于加快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复工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2021-04-12

返岗人员排队进行体温检测

复工前的培训

2020225日,重庆市水利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复工的通知》(下称《通知》),现就起草背景及主要内容解读如下。

一、《通知》出台的背景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带领全国人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态势得到控制之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级分类有序恢复生产秩序。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水利部有关加快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重庆市重点水利工程尽快开工复工,力争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赶上,夺取防疫和建设双胜利,制定印发了《通知》。

二、如何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复工

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复工,主要有四方面内容:

一是要组织制定重点水利工程复工计划和实施方案,做到一项一策,实行清单式管理。

二是加强指导、积极主动帮助项目法人对工程复工条件进行梳理,特别对参建单位人员返岗、防疫物资和施工设备到位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各项工作推进责任和措施。指导参建单位用好国家和市级农民工返岗相关政策,协调好用工包车、防疫物资、建设原材料等需求。

三是加快2020年新建水利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施工准备前期工作,组织参建单位细化、优化施工方案,保障工程按期开工。

四是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开工复工前必须报经当地政府批准,所有现场人员的健康状况必须由当地的公立医院体检并出具健康报告,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动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开工复工。

同时,《通知》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的复工时间、复工率、返岗率等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1.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巴南观景口和南川金佛山水库3个项目要在2月底前全面复工,其他重点水利工程2月底前复工率达到60%310日前复工率达到100%

2.全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人员返岗率315日前达到50%3月底前除个别项目因重点防疫地区原因外,返岗率要达到100%

相关链接:重庆市水利局办公室关于加快有序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开工复工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