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结果信息  >  洪水影响评价类审批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433Y/2022-00975 [ 发文字号 ] 渝水许可〔2022〕118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27 [ 发布日期 ] 2022-12-27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云阳县长滩河综合治理项目(堰坪镇段)洪水影响评价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重庆农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你司提交的云阳县长滩河综合治理项目(堰坪镇段)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审批申请(项目编码:2203-500235-04-01-269642)和《云阳县长滩河综合治理项目(堰坪镇段)洪水影响评价报告(送审稿)》收悉。我局于2022年12月14日组织专家对该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书(送审稿)进行了技术评审,质量评定等级不合格,专家组不同意通过技术评审。因不满足许可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规定,我局对云阳县长滩河综合治理项目(堰坪镇段)洪水影响评价作出不予行政许可决定。

根据《重庆市建设项目水影响论证报告成果质量评价管理办法》,请你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核实有关情况后再行报批。

你单位如不服本通知的决定,可以在接到本通知之日起60日内向市政府或水利部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本通知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提起行政诉讼。


附件:云阳县长滩河综合治理项目(堰坪镇段)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专家评审意见



重庆市水利局        

2022年12月日        


(此件主动公开发布)

(联系人:杜明格;联系电话:023-89079070)


附件


云阳县长滩河综合治理项目(堰坪镇段)

洪水影响评价报告专家评审意见


2022年12月14日,重庆市水利局组织召开了《云阳县长滩河综合治理项目(堰坪镇段)洪水影响评价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专家评审会,云阳县水利局、奉节县水利局、项目法人重庆农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体设计单位重庆宏源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和报告编制单位重庆新锐百川工程设计有限工程的代表及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成立了由廖伦国任组长的专家组(名单附后),专家组会前详细审阅了《报告》,会上听取了项目法人关于项目情况的介绍及报告编制单位关于《报告》主要内容的汇报,并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质量评定等级为不合格,不同意通过技术评审。

一、《报告》存在以下问题

(一)评价标准及评价范围需复核。

(二)缺失现有水利工程及其它设施情况。

(三)缺少水利规划、河道划界及岸线规划情况。

(四)项目涉河建设方案缺失拦河堰与水利规划的关系,缺失河堤的布设与河道划界、岸线规划的关系。

(五)洪水计算成果需复核。

(六)水面线计算成果需复核。

(七)附图不够,报告对工程现状表达不清。

(八)因涉河建设方案、洪水计算、水面线计算等原因,洪水影响分析评价结论不合理。

二、建议

(一)工程河段为云阳县与奉节县界河,应统筹左右岸的防洪安全,将两岸堤防建设方案一并研究。

(二)涉河建设方案应以水利规划、河道划界及岸线规划为基础。



专家组长:     

2022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