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许可  >  办理结果

[ 索引号 ] 11500000009276433Y/2022-00875 [ 发文字号 ] 渝水许可〔2022〕109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2-11-01 [ 发布日期 ] 2022-11-03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奉节县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专用水文测站设立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重庆奉节水电开发有限公司

你司向市水利局提出的奉节县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专用水文测站设立的行政许可申请已收悉。20221014日,市水利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重庆市水文条例》、《水文站网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44号)等行政许可的有关规定,组织专家对你司报送的《重庆市奉节县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专用水文设置技术论证报告》进行了评审。会后,编制单位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修改、补充和完善,提出了《重庆市奉节县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专用水文设置技术论证报告(报批稿)》(以下简称《论证报告》)。经专家审查,现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如下

一、根据《重庆市水文条例》第十条“大中型水库、水电站、航运枢纽、城市防洪工程和易发洪水灾害的旅游景区,经营管理单位应当配套建设必要的专用水文测站或者设置水文监测设施。”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所在河流羊圈河无国家基本水文站,同意工程建设上库水位站和下库水文站。

二、上库水位站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冯坪乡龙坝村羊圈河上,东经109°23,北续30°45,集水面积22.71km2,距河口距离17.36km,测验项目降水和水位,配水尺1组、气泡式水位计1套和翻斗雨量计1处等水位雨量监测设施设备。测站基础设施设备符合建设标准,满足相关测验技术要求。下库水文站位于重庆市奉节县兴隆镇小寨村九盘河上,东经109°2611.41,北纬30°4523.0,集水面积118.2km2,距河口距离5.86km,测验项目降水、水位、水温、流量和泥沙等,配套站房20m2、水尺1组、手摇水文缆道1处、雷达波测流系统1套等水文监测设施设备。测站基础设施设备符合建设标准,满足相关测验技术要求。准予下库水文站设置为专用水文站。

三、请你司专用水文站建设完成后,及时向奉节县水利局水文机构联系,将测站基础信息纳入水文站网管理。

四、请你司加强水文测站管理,按规范要求收集、整编资料承担报汛任务,及时准确地向所在地人民政府水行政主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报送水文情报预报。

附件:奉节县菜籽坝抽水蓄能电站专用水文测站设立技术论证报告专家组评审意见

重庆市水利局           

20221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