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全市水文工作片区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4-03-28

3月15-26日,全市水文工作渝东南、渝东北、渝西片区会议先后在武隆、万州、荣昌顺利召开。市水文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刘运华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水文工作会议和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复盘反思存在的短板弱项,回顾总结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判分析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水文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勇担重任,履职尽责,顺利应对了汛期多轮暴雨洪水,有效减轻了叠加性干旱影响,高质量完成了保供水任务,显著提升了水文服务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水文系统要坚定不移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提高水文服务支撑能力。一是聚焦“守稳底线”,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整体谋划、上下协同,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积极落实保障措施,增强水文发展内生动力。二是聚焦“精准科学”,强化四预措施,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和汛期测报工作,持续推进全市分级预警体系建设。三是聚焦“供需均衡”,坚持需求导向,不断提升全市水利系统水质全要素监测能力。四是聚焦“健全体系”,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新技术新设备分析应用,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