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重庆市区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性监测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6

日,市水利局召开2024年重庆市区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性监测工作会议市水利局水保处、市水保总站相关负责人,4个区域管理机构及所在区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区域水土保持评价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纳入区域生产建设项目监督性监测6个园区在落实组织管理责任制度、履行水土流失防治责任、督促入驻项目依法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本年度纳入监督性监测的4区域管理机构依法履行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水土保持工作的各项要求,建立水土保持工作机制,加强水土保持过程管理,做好指导入驻生产建设项目开工前自主登记和完工后验收报备的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与区域管理机构对接,要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一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加强与区域管理机构以及发改、税务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建立园区内的建设项目立项、补偿费缴纳等信息定期推送和互通共享机制。二是履行好园区内的单个建设项目登记和验收报备管理职责,对监督性监测发现的水土保持问题,督促落实整改。三是对扰动范围广、土石方量大、弃渣量大、水土流失严重的区域生产建设项目,尤其是存在违法违规弃土弃渣行为的区域生产建设项目,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联合监管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