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重庆水电职院严格四个全方位五个全覆盖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11-24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重庆水电职院严格做到四个全方位、五个全覆盖,坚决捍卫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做到四个全方位。一是校门管控全方位。对各类进入校园的人员进行身份核验、两码查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健康行踪可追溯。应急防控期间,全院只留1个校门供物资保障车辆出入,保供车辆一律闭环管理。二是校园管理全方位。严格校园管理,师生校内不堂食、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加强校园巡逻巡查力度,重点做好实训室、学生宿舍、食堂超市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校园消杀全方位。每天坚持校园全方位预防性消杀,建立台账,做好登记。加强生活、医疗垃圾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四是应急演练全方位。及时组织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复盘,总结经验,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全员、全过程、全要素演练。通过演练熟悉工作,查找漏洞,提升师生应战实战能力。

严格五个全覆盖。一是健康监测全覆盖。坚持晨午检制度,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健康监测数据纳入考核,坚决做到

不漏一人。二是健康排查全覆盖。按照市疾控中心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开展师生健康排查,做到一个不漏,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三是核酸检测全覆盖。常态化防控期间,坚持“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定期抽检,分批轮检”。应急状态下,对应检尽检人员建立台账,每天进行数据比对,做到不漏一人,降低风险。四是教育引导全覆盖。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建立疫情形势每日通报制度,做好师生思想工作,积极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理解、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五是心理教育全覆盖。利用校内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开通心理咨询热线,开展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工作,帮助师生消除心理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