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重庆市金佛山水利工程移民安置案例入选《全国水利工程移民安置高质量发展实践典型案例》

日期:2022-11-18

日前,水利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水利工程移民安置高质量发展实践典型案例》,重庆市金佛山水利工程移民安置案例成功入选。

金佛山水利工程属于全国172项节水供水重点水利工程,坝址位于重庆市南川区,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大(2)型水利工程。金佛山水库移民工作坚持将移民生产与生活、区域与个体、当前与未来的各项需求同生态保护、转产转业、移民增收、经济发展等深度融合,并主动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以促进库区和安置区移民生产生活持续有效高质量发展。

本次评选,水利部以推动新阶段水库移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提炼形成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为目标,经过发文征集、地方申报、技术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包括金佛山水利工程移民安置案例在内的全国24个水库移民项目入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