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重庆水电职院举办抗疫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16

近日,重庆水电职院举办多期上善大讲堂——抗疫专题讲座,既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又疏解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情绪,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清华大学心理学与认知科学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衣新发在“抗疫期间自我心理调适与心智创新”讲座上,剖析了疫情期间心理与行为问题,分享了抗疫期间个人心理调适策略与训练方法,助力师生变压力为动力,通过科学的心理行为训练实现心智创新。

重庆医科大学教授况利、医生张琪在“在相对静止中捕捉生命智慧”讲座上,针对目前的疫情形势,解析了最小单元管理下的心理状态,帮助师生调整认知,重塑知情意行,发掘生命智慧。还现场带领师生做减压训练,教授2-4-8呼吸训练法、蝴蝶拍、肌肉放松法等,帮助大家在疫情中把不安的情绪稳定下来。

重庆市科学传播专家团健康知识普及专家鲁鑫副教授在“健康不打烊、强身共抗疫”讲座上,解读了运动如何改善大脑,如何改善身体各项机能的专业知识,现场示范小空间健身塑形,带领大家一起做健身运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