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重庆市公布首批市级水情教育基地

日期:2022-01-14

近日,重庆市水利局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批重庆市水情教育基地的通知》,批准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水情教育基地、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为首批市级水情教育基地。

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水情教育基地是面向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开放的水情教育机构,拥有资源丰富的水情教育展示场所和功能多样的设施设备。重庆三峡移民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为纪念三峡工程百万大移民而修建的专题性纪念馆,也是三峡库区重要的历史文化和移民文化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中心。

水情教育是国情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形成人水和谐社会秩序的重要手段。水情教育基地是依托已有的各类教育场所和具有水情教育功能的水利设施等,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开展节约用水、水污染防治、防汛减灾、水利科普等宣传教育的实体平台。市级水情教育基地设立后,将加强运行管理、创新教育手段、突出地域特色,不断提升面向公众开展水情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水情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节约用水、保护水生态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

2022年,重庆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水情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水情教育基地设立管理,着力加强水情教育载体建设,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此次评选按照“严格标准、公平公正、突出特色、兼顾均衡”的评选原则,在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市水利局相关直属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材料审查、专家初评、考察复核、会议审议、名单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首批市级水情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