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全市节约用水办公室“三部曲”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01-10

水利部组织召开全国水利工作会后,节水办赓即召开办务会,学习传达李国英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全市节约用水工作。经过认真学习讨论,下一步节水办将紧紧围绕全国水利工作会提出的“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把节水作为根本出路,全面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能力和水平”要求,分析短板、找准方向、明确工作重点,“三部曲”着力提升我市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助推高质量发展。

一是对照分析,找出工作差距。对照全国节约用水2021年工作成效,客观分析我市节水载体创建、合同节水、定额管理等工作现状,找出差距,明确薄弱环节。

二是深入研判,找准工作重点。结合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作出的形势分析,深入研判,明确2022年将持续深入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大力推动农业节水、水利行业节水型单位建设、典型地区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合同节水管理、节水评价、节水宣传等重点工作。

三是认真谋划,部署安排工作。明确当前重点工作是做好国务院最严格水资源考核的备考、对区县经济发展实绩考核,全面梳理,扎实准备;积极谋划2022年全市节约用水工作要点,着手准备召开全市节约用水联席视频会,分行业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市级部门、区县政府工作责任;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开展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明确思路、编制实施方案;结合国家10部门印发的《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着手准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集中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