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市河务中心开展船舶安全应急演练及安全检查

日期:2021-10-22

10月21日上午,市河务中心开展了“渝水政001”船舶安全应急演练及安全检查。市河务中心、船舶管理公司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演练、检查。

本次安全应急演练在嘉陵江黄花园大桥水域展开,主要模拟突发船体舱室进水事件应急处置。模拟现场,参演人员闻令而动,顺利完成了发现船艉的舵机舱进水、船长报告主管机关及公司、排水及堵漏、船长对演习进行评价、器材归位、演习结束、解除警报等程序。随后,河务中心检查了船舶驾驶台、机舱仪器、消防设备等设施设备的配置和维护情况,查阅了监管日志、应急预案、值班记录等。并与船舶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一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持续开展安全学习,时刻牢记安全管理责任;二要认真执行安全管理工作制度,加强日常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各类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做好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确保船舶运行安全,并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