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市水利局调研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BIM推进情况

日期:2021-07-26

7月21日,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和调水处、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一行调研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BIM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实地踏勘东干线德感加压泵站智慧工地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渝西工程BIM技术应用工作推进情况和施工过程中的难点、卡点问题。

调研组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将成为各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渝西工程是我市头号水利工程,也是BIM首批试点项目,建成数字化、智慧化工程势在必行;目前,渝西工程BIM技术应用走在我市水利行业前列,参建各方应把握有利契机,依托承建单位强大的技术能力,聚焦BIM正向设计、数据安全性等关键点,突出电子文件归档、精细化建管运维等亮点,突破BIM4D、BIM5D应用等难点,充分发挥BIM技术大数据整合能力,力争将渝西工程打造成我市智慧水利工程标杆,为我市后续新建水利工程提供示范应用。

市水投集团、市西部水资源公司、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EPC总承包牵头单位、电建华东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