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重庆市松既长江提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1-07-23

7月22 目至23日,市水利局组织了重庆市松既长江提水工程竣工验收。验收委员会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各参建单位工作报告,一致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松溉长江提水工程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是重庆市西部供水规划选定的四大骨干工程、三大提水工程之一,2008年被重庆市政府确立为重庆市“八大民心”工程,属中型城市供水泵站。工程由取水泵站、出水管道、高位水池、输水管道及输水管路上建筑物组成,泵站裝机容量3×900kW,设计流量0.91m3/s,设计扬程166m,总计安装输水管道32.901km,建成输水隧洞5.937km。

工程经过试运行,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提水泵站至上游水库日提水量达7. 86 万m3,上游水库向城区日最大输水量达12万m3。工程建成有力缓解了永川城区供需水突出矛盾,极大提高了城镇供水保障程度和供水质量,为永川城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水源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