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市水利局制定对口帮扶云阳县及清水乡2021年度工作计划

日期:2021-07-2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市水利局按照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的安排,积极履行成员单位责任,近日制定并印发了对口帮扶云阳县及清水乡2021年工作计划,助力云阳县及清水乡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

市水利局快速建立了“局领导包片,处室包区县”的工作机制,针对云阳县及清水乡对口帮扶工作,落实了由一名局领导定点联系、处室具体对接的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计划从六个方面开展对口帮扶任务:一是实施水利行业倾斜,协助指导云阳县及清水乡推进实施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密切相关的水利项目建设;二是做好水利技术帮扶,指导开展水利规划编制、项目前期工作、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三是开展水利人才培训,切实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开展消费扶贫;五是推广以工代赈促进稳岗就业;六是选派挂职干部,统一发挥一线帮扶作用。

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责任重大,市水利局将进一步发挥行业基础保障作用,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接续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