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四川省水利厅 重庆市水利局联合开展水文化研究 共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

日期:2021-04-07

4月2日上午,川渝水文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四川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陆健,四川省水利电力工会主席马勇仕,成都市水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程培哲,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邦尚等参会。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罗治洪主持会议。

会议就水文化育人、“天府蓝网”建设川渝合作发展交流座谈,并就落实四川省水利厅 重庆市水利局《关于开展“川渝水文化”研究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安排。

一是要加强研究合作组织领导。要加大汇报衔接力度,积极争取水利部有力支持;要争取将川渝水文化研究合作纳入两地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水文化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机制;要加快成立由川渝两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任双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水利院校、各区县为成员单位的川渝水文化研究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要加强研究合作工作机制建设。要建立季度联络交流工作机制,切实增强两地研究建设合力。

三是要加快研究合作平台建设。要积极创建川渝水文化研究中心,为两地水文化联合研究搭建平台;要高标准组建川渝水文化专家委员会,凝聚专家智慧力量。

四是要整合研究合作力量。要充分发挥川渝两地水利院校在水文化研究建设中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在全国水利职教水文化育人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拓宽合作范围和领域,将两地水行政主管部门、高校、水情教育基地、博物馆等涉水部门、机构、场馆纳入合作范围,加强宣传教育、水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大型主题活动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