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重庆水电职院信息化建设成效明显

日期:2020-12-31

近年来,重庆水电职院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理念,着力强基础、搭平台、建系统,积极构建智慧教学环境和智能管理平台,基本实现了网络全覆盖、流程更优化、数据可共享、管理增效益、教学上水平、决策更高效的目标,全面提升了教学智慧化、管理精准化、决策科学化、服务智能化水平。

一是信息化服务支撑能力全面提高。构建了“时时可学、处处能学、人人皆学”的泛在学习环境,信息接入点由之前的7532个增加到12532个,出口带宽由之前的2Gb增加到22Gb,人均达2Mbps;计算与存储能力大幅提升,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强。

二是管理信息化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以师生需求为核心,进一步完善平台、整合系统、优化流程,建成集人事、学工、教务等19个应用系统、108项校园微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实现“一张表管理”和“一站式服务”,提高了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是大数据分析决策更加精准高效。建成大数据分析决策支持平台,精准分析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层面数据,推进数据治理,消除信息孤岛,促进教育治理方式变革,提升决策科学性、智能化,促进教学评价精准化。

四是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利用虚拟仿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专业,新增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专业,推动学院专业群转型升级,提高了专业竞争力。依托智慧教室、网络教学平台和泛在学习环境,促进教学模式变革,从传统多媒体教学转向网络环境下的新型教学,90%以上的核心课程实现了混合式教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