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市水利局启动长江干流许可采区全覆盖检查

日期:2020-12-30

为加强规划的执行,确保长江新一轮采砂规划严格按要求实施。近日,市水利局河道处、市河务中心联合开展长江干流境内许可采区实施情况检查。

目前我市长江干流有采砂任务的有忠县、石柱、万州3个区县(自治县),共计7个采区。检查人员乘“渝水政001号”从主城顺江而下,采取暗访和明查相结合,直奔采砂区域现场,对正在从事采砂作业的采砂船进行登船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采砂作业现场监管总体比较规范,所有采区都按要求落实了监理单位,聘请了监理驻船,采砂船上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信号直接上传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严格按规定实行了砂石采运管理单制度,现场有监理日志或记录,尚未发现超出规划控制采量和许可采量的情况。针对个别需要完善的细节问题,检查人员对监理单位和当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提出了规范要求。

随着长江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入推进,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将不断完善许可下放后的事中事后采砂监管方式,通过强化市级明查暗访,督促区县履职尽责,全力维护好长江河道采砂管理秩序持续可控并不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