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水行政执法与政策研究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0-11-18

全市水行政执法与政策研究培训班11月12日开班,市水利局副局长谭彦作开班动员。

为期两天的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市高院法官以“司法审查视角下的行政败诉案件简析”为题,通过几个发生在身边的具体行政败诉案件的原因分析,结合实际为受训人员指明在水行政执法过程中应注意和规避的问题。重大法学院教授以 “水行政执法程序规范与风险防控”,从法学理论与执法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讲授水行政执法程序规范与风险防控,还从实操角度讲述证据的要件和收集注意事项,现场勘验笔录、听证、处罚决定书、送达等程序要件和基本要求。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行政执法专家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水”为题,讲解了“三项制度”出台的背景、目标、详细内容、具体要求,进一步阐释了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会上,万州等8个区县还从8个不同侧面进行经验交流发言,为其他区县在今后开展水行政执法活动提供了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