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节水办党支部和市水资源中心支委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日期:2020-09-21

9月18日,节水办党支部和市水资源中心支委联合组织开展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立航主持,节水办和水资源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党支部第一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任华梅同志有幸成为第一个过政治生日的中心党员,她在活动感言中激动地谈到:在第一个政治生日里,我想到了“六个字”,一是珍惜,入党是政治生命的开始,要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要对得起组织的培养、单位的栽培、领导的信任;二是责任,充分认识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用强烈的事业心统领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来完成每一项工作;三是感恩,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感恩组织,感谢单位,友爱互助,和谐共处,维护家的和谐氛围。还即兴附诗一首:

《感恩》

九千多万大家庭,

吾幸其中一份子。

感恩组织赠殊荣,

今日迎来首过生。

全体党员皆祝贺,

工作学习当先锋。

支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既是严肃的政治仪式,也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的重要载体;利用过“政治生日”,让党员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是人文关怀的党性教育方式,也是新形势下改进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的创新举措,对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