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水利部巡查我市质量监督履职和重大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情况

日期:2020-09-10

9月3日至9月9日,水利部派出2个巡查组,一组对我市、区(县)两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质量监督机构履职情况巡查,一组对我市重大水利工程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质量安全情况开展巡查。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正平,监督处、建设处、勘设处及市水利工程质量中心站相关负责人陪同。

9月4日至9月8日,质量监督履职巡查组对市水利局以及随机抽取的巴南区水利局、万州区水利局及其质量监督机构进行了质量监督履职情况巡查,并抽查了市、区分别负责质量监督的梁平县左柏水库工程、巴南区一品河百节场镇-金竹段综合治理工程、万州区石笋沟水库工程等3个在建工程质量监督实施情况。对我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巡查组认为,我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体系完善,质量监督履职工作扎实有效,创新开展了以“五+二”即巡监制、主监制、飞检制、专家质量核查制、第三方质量检测制五制联合以及区县联合监督、专家补充机制的工作方式狠抓项目质量监督。9月3日至9月9日,工程质量安全巡查组对观景口水利枢纽工程开展巡查活动。通过听取项目法人汇报、查阅文件资料和检查工程现场等方式,对工程建设各方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与运行、工程实体质量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落实参建各方质量和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检查。在充分肯定工程建设管理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