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重庆水电职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日期:2020-06-2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潼南“6·21”溺水死亡事故的重要指示,“6·24”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防范涉校涉生溺水事故发生,学院采取“六个一”行动,确保把各项防护措施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

一是成立了一个工作专班。成立由党委书记和院长负总责,分管副院长具体负责,安稳办牵头,学工部、各二级学院配合的学生防溺水专班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全院学生防溺水预防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二是开展了一场全面排查。联合治安、消防等部门对校内及周边水域水体开展联合检查,查看是否存在深水洼、下水道井盖是否松动、周边是否有危险建筑物等隐患。

三是组织了一次系统教育。对各年级学生开展了一次系统的防溺水教育,播放视频、悬挂横幅、印制手册、推送短信,抓严抓实防溺水警示教育。着重加强未返校学生、外出实习学生的教育监管,与家长、实习企业互通信息,严防家庭、企业监管缺位引发安全事故。

四是布置了一批警示标牌。对校内水体(水利仿真实训中心)加装防护网和隔离栏,在水体周边和围墙布置了警示标语,提醒学生水深危险。

五是签订了一份倡议书。与每位学生签订倡议书,并把上级和学院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位学生家长,让“七不三要”入脑入心,成为预防学生私自下水的“紧箍咒”。

六是开展了一项专项督导。6月28日由院领导带队对各二级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了解和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有的困难,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校各项防范措施及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