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农水水电处坚持讲党课与谈体会相结合提高党课的实效性

日期:2020-06-28

农水水电处党支部,坚持讲党课与谈体会相结合,增强党课的生动性和实效性。6月23日,农水水电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支部书记向荣兵结合工作实际,以《关于共产党员的纪律问题》给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上了一堂深动的党课,部分党员同志谈了体会。

党课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三个方面强调了纪律的重要性。

一是关于政治纪律: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热爱党、拥护党,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关于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就是最基本的政治纪律。具体地讲就是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首先就是要讲政治,时刻要有党员意识,不利于党的事不做、不利于党的话不说,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我们的党、维护我们的党、建设我们的党。

二是关于工作纪律: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要正确处理好“小家与大家”、“个人与大局”、“个人与组织”的关系。作为处室负责同志应该做到“四个带头”,要带头学习政策、带头研究政策,成为行业政策“明白人”。第二,要带头思考研究工作,对自己分管的业务工作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做到基本情况清楚、工作重点清楚、主要问题清楚、工作措施清楚。第三,要带头提高分析复杂问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第四,要带头以身作则。作为一般党员干部要做到“四个不”:要顾大局、要有集体意识,不准自私自利;不论是局领导、处室负责人还是兄弟处室交办的任务,不推不卸,在工作态度上要积极、要认真、要负责。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准说不知道、不清楚。在完成工作任务上不准敷衍了事,一交了之,自己不满意的决不交出去。

三是关于廉政纪律: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在工作中一定要算清楚政治帐、经济帐、感情帐、家庭帐。廉洁自律必须年年讲、天天讲、时时讲。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三个不准”的承诺,管好自己的嘴、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生活,干干净净做事、光明磊落做人。

参会同志听完党课后纷纷发表感想,一致认为:纪律是每个共产党员和干部职工的行为操守。没有纪律就象无头的苍蝇,就会失去约束和方向。遵守纪律要增强自觉意识,提高自身修养;对纪律要有敬畏之心,要守好岗位,守好职责,做到光明磊落。守纪律就象遵守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一样,如果大家都遵守红绿灯规则,就会交通畅通,又不会发生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