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综合信息

市水利局副局长官学文讲专题党课

日期:2020-06-24

按照中共重庆市水利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6月22日下午,市水利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官学文同志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共党史”为主题,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处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讲专题党课。党课牢牢把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要求,通过课程的学习,使后扶处党员干部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历史使命。

官学文从风华正茂,粪土当年万户侯;东方欲晓,战地黄花分外香;雄关漫道,而今迈步从头越;还看今朝,天翻地覆慨而康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讲解。感悟毛泽东诗词所记录下的毛泽东同志思想与心境的变化轨迹,所体现出的革命的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情怀,所蕴含的伟大思想和伟大人格,所彰显的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心路历程,所展现的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宏伟画卷和壮美史诗,从毛泽东诗词的角度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官学文认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当前全局水利扶贫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有很多硬骨头要啃,很多硬仗要打,要充分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担当,对标对表抓整改,严格履职促会战,积极有为抓普查,全力以赴保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