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重庆环境资源法庭 首个庭审进校园活动在重庆水电职院举行

日期:2024-03-25

——2024年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特色活动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水利部研究确定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今年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重庆环境资源法庭首个巡回审判站的揭牌仪式在重庆水电职院隆重举行。市五中法院党组成员赵翎和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总监罗治洪一起为巡回审判站揭牌。市五中法院、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永川区法院、永川区司法局、永川区水利局、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之后,赓即在学院的模拟法庭举行了首场校园庭审,近100名师生参与观摩。庭审后,审判法官和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校园庭审收获颇丰,对生态环境保护有了更深层的理解,极大地提高了自己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

重庆环境资源法庭(水电职院)巡回审判站是我市水利系统首个环境资源案件巡回审判站,开启了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司法部门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学院将大力推进水利法治教育数字化升级,探索“法治宣传+互动实践+教育培训”的新路径,让水利法治宣传教育向纵深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