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最美河湖卫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正式启动

日期:2023-03-24

3月22日,由市水利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最美河湖卫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在重庆举行。

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领导嘉宾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省市水利(水务)厅(局)负责人,全市基层河长、“河小青”、巾帼护河员、生态检察官、河湖警长代表出席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总体部署,加大“最美河湖卫士”宣传力度,由何波、陈健、何登琼、吴仁秀、廖丹、吴胜军等6名“最美河湖卫士”组成宣讲团,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河长故事,展江河新貌。

现场,来自全市基层河长、“河小青”志愿者、护河员代表等800余人参加活动,并观看了重庆市“最美河湖卫士”宣传片、诗歌朗诵《清澈的爱只此青绿》等节目。

此次活动以榜样事迹、典型人物、真实案例,讲好河长故事、展现江河新貌,以江河之美映衬时代之美,以江河之变反映重庆之变,以江河之兴展现发展之兴,激励各级河长及社会各界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提升江河治理能级。

系列宣讲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组织“最美河湖卫士”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县巡回宣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进机关、进校园、进工地、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络“六进”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河流保护,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担当新作为、展现新形象而凝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