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2023年重庆市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忠县召开

日期:2023-03-16

3月10日,重庆市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忠县召开。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总监罗治洪,忠县县委副书记雷亚平出席会议,市对口办、各区县对口办负责人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2023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新安排和2023年全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市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安排了2023年重点工作。万州、涪陵、忠县等14个区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对口支援战线努力克服疫情、高温、干旱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克难攻坚、积极作为,推动主题宣传、交流互访、经贸合作、基础工作等取得了“八有”的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库区区县地处长江经济带上游与中游衔接口,是“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交汇叠加地,发展机遇重大、政策优势明显。2023年,务必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对口支援工作、以更新的理念创新对口支援工作、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谋深谋实、创新创优,以对口支援服务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经济建设主战场。

会议要求,2023年全市三峡库区对口支援工作要围绕成功举办第十四届“支洽会”、贯彻落实新一轮对口支援合作规划、完善各项基础工作“三大板块”,抢抓机遇,铆足干劲、紧抓快干,在推动高层互访、强化资金支持、提速产业合作、深化智力帮扶、开展消费扶助、促进劳务协作等方面“抢跑”发力,以对口支援工作的“加速度”,赋能库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新速度”。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对口支援重点项目实施地和对口支援引进的产业合作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