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水利部召开2022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

日期:2022-01-24

1月19日,水利部召开2022年水利监督工作会议,刘伟平副部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西、广西、山东、山西、河北、重庆、新疆等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就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监督工作成效,分享各地特色经验做法,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重庆市水利局以视频形式参会并延伸至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水利监督工作,对过去一年在强化顶层设计、优化监督体系、构建监督体制、聚焦监督重点、规范监督检查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查找不足并分析研判形势,对2022年加强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防汛薄弱环节的监督,开展重大水利项目稽察和质量巡查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水利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后,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赓即召集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召开了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及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卢峰要求,一要完善制度,加强体系体制建设。严格遵照执行水利部“2+N”监督制度体系和市级水利监督计划、工作要点,制定本地区年度监督工作计划和监督清单,抓好关键环节,规范监督行为;市、区两级水利监督各司其职、协调互动,实现区县水利监督体系不断延伸;加强监督体制建设,根据监督任务和要求,开展不同层次的监督工作,实现精准监督,提升监督实效。二要落实责任,严守安全底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对问题一抓到底;切实履行领导干部职责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研判管控,严防一般事故,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加强检查,完善监督闭环。以计划为抓手,制定全年水利监督工作计划,做好监督统筹协调,明确重点任务和目标;加强对三峡后续、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供水、中小水电站和小型水库等工程的监督检查,以重庆市“一核两网·百库千川”水利行动为重点,精准发力,提升效率,做好监督各环节的有效衔接和闭环管理。四要创新机制,注重水利监督工作经验总结和学习借鉴,积极创新监督方式手段,提升信息化水平,推进监督检查工作能力提升;加强结果运用,实现监督从发现问题到指导帮助提高转变,推进监督工作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