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重庆市水利局及时贯彻落实水利部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

日期:2022-01-21

1月14日上午,水利部召开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推进视频会,刘伟平副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忠,局机关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在重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水利部会议要求,要将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细化时间节点,解决制约因素,突出重点难点,全力保障水库除险加固实施进度,加快水库监测设施建设。要严格落实病险水库度汛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抓好水库安全度汛。要统筹做好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推进水库管理信息化,推行小型水库管护专业化,推进大中型水库管理标准化。

水利部会议结束后,黄明忠赓即在会场就贯彻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做好全市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及水库安全运行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及时传达落实水利部会议精神;二是抓紧筹备全市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推进会;三是市局各关处室(直属单位)按职责分工,按照水利部最新要求落实水库除险加固资金支持、质量稽察、安全鉴定、监测设施建设完善等工作;四是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纳入河长制考核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