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长江委调研组调研重庆市水文化工作

日期:2021-10-25

为切实做好《长江水文化建设规划(2021-2025)工作大纲》编制工作,10月20日—22日,长江委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长江水文化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三峡移民纪念馆、长寿狮子滩水电站、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并与我局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进行座谈。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重庆市水文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重庆市长江水文化资源分布、工作推进情况、重点水文化项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双方就《长江水文化建设规划(2021-2025)工作大纲》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对重庆市水文化建设取得成效给予了一致好评,认为重庆市水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工作推进独具创造性和创新性,走在长江流域区域前列,其主要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调研组建议,重庆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充分利用水文化资源优势,做好顶层规划设计,强化水文化遗产挖掘与保护传承,深化水文化与水利工程的融合,全面提升水利工程中的水文化内涵。希望在长江委与重庆市的持续交流合作中,共同推进优秀传统水文化的建设发展,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水文化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