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议

日期:2021-10-20


10月19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1至9月全市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就全市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卢峰指出,全市水利建设投资稳中求进,为“十四五”开好了局、起好了步,争取中央资金额度和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都取得突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区县工作力度和项目类别推进不平衡的问题,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加快推进。

他强调,推进投资计划执行是落实“六稳”“六保”的关键举措,是破解中央资金争取瓶颈制约的主要措施,是推动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对已下达投资计划的项目应管好、用好、执行好,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水利部下达的两项“硬任务”。

他要求,积极抓好今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各项工作。一是紧紧抓牢项目前期这个“关键手”。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做好承接明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的准备工作。二是紧紧抓牢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抓紧推进项目建设,加强督促检查、加密投资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保障投资计划执行迎头赶上。三是紧紧抓牢投资计划执行这个“方向盘”。各业务处室要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全力争取中央和市级资金;各区县要抓好分解下达率,做好投资统计工作,让数据反映真实情况。四是紧紧抓牢政府专项债券争取这个“助推器”。各区县务必认真研究并用活用好《十四五”水源工程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全力做好2022年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五是紧紧抓牢政府水利投融资这个“核心点”。积极思考和探索水利投融资改革,加快“两手发力”的进程,力争水利投融资改革取得突破。

市水利局总规划师、总经济师;相关处室(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在重庆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各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