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三峡后续工作推进视频会

日期:2021-09-30

9月28日,市水利局召开2021年度三峡后续工作推进视频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三峡后续项目实施进展、预算执行及内部审计调查等情况,总结交流了三峡后续工作经验与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了三峡后续下一步重点工作。

卢峰指出,三峡后续工作总体推进良好,三峡后续规划的实施,极大地促进了库区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了库区民生状况,助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但是,三峡后续工作也还存在部分项目质量不高、进度相对滞后、管理仍有缺失等问题。

卢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水利工作及三峡工程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和新任务,全面落实水利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循全市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方向,围绕三峡后续工作目标任务,统筹安全与发展,高质量推进三峡后续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着眼高标准规划,精心编制5年实施方案,储备优质的三峡后续项目;二是高效率推进实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三是高要求规范管理,健全制度机制,实施奖优罚劣措施,抓好上下、左右协同管理;四是以铁的纪律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确保后续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五是以铁的担当抓好安全稳定,确保库区地质安全和移民总体稳定。

市水利局总工程师、三峡处、规计处、财务处、建设处、水保处、农水水电处、勘设处、审计处、信访处、质量中心站、三峡服务中心和长江工程监理咨询公司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28个区县的水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各区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