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7-26

7月22日,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平在云阳县组织召开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现场推进会。

会上,云阳、巴南等12个区县就小水电清理整改情况先后进行经验交流及表态发言。市农水水电中心先后通报了云南2起生态环境问题敷衍整改追责案例,介绍对水利部长江委赴我市检查情况,明确对市区县生态流量监管平台建设要求,部署落实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

刘正平要求,一要深刻吸取云南省案例教训,把小水电清理整改“回头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搞好“三个结合”,统筹推进“回头看”工作;三要突出“四个重点”,全面开展问题复核整改;四要建立“三个机制”,加强生态流量监管。

刘正平强调,当前正值汛期,水利安全是重点。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做好农村水电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二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监管;三要细化措施,进一步加强农村水电安全生产和农村水电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云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桂虎,市水利局农水水电处、市农水水电中心、市水利局小水电清理整改办、33个区县水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平台建设技术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