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张学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7-22

7月2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以普通党员参加局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勉励大家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化在血脉中、落实在行动上,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

会上,组织人事处党支部负责人汇报了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发言,盘点学习情况,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学锋表示,当前,全局上下正在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推动水利事业迈上新台阶。

张学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立足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的历史维度,为百年史诗4个历史阶段“划篇章”,回顾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作出的不朽历史功绩、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提供了一把“金钥匙”。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热情展望,总结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给予我们巨大的启示和力量,给予我们前行的指引和方向,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感恩奋进前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拼搏、多作贡献。

最后,张学锋对组织人事处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要求,一要学史明理把方向,始终把思想武装作为首要任务,支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发挥好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表率作用,持续扎实推进“三基”建设,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做到学深、学精、学透,自觉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持续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学史增信强定力,始终把政治过硬作为根本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学史崇德葆初心,始终把为民情怀作为应有本色,组织人事处作为“干部之家”,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围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干部职工的根本利益开展工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多深入调研、加强谋划,关注干部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生活困难,推动解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为干部职工服好务。四要学史力行树标杆,始终把专业素养作为第一形象,要以拼搏进取、敬业奉献的高度自觉,坚持精益工作、规范管理、提升质效,拿出一流的工作成果,打造一流的专业形象,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坚持“服务全局中心工作”,提前谋划,从提升水利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高度,把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引进来,把政治站位高、执行能力强,有思路有想法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同时,要不断加强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培训,打造一支在全国水利行业叫得响立得住的高质量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