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刘正平副局长督导检查南川合川水利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百日行动”

日期:2021-06-22

6月16日至17日,市水利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平带领局农水水电处、后扶处、河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队赴南川区、合川区开展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水利部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在南川区实地抽查了鱼枧水库工程、国家防汛抗旱水文物资储备库、东胜水文站、鱿鱼洞饮用水源等安全生产管理及三泉水厂运行管理情况,在合川区实地调研了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抽查了太和镇段(一期)综合整治工程防洪度汛准备及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听取了合川区“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工程规划及古楼水厂改扩建工程推进情况。

刘正平要求,区县水利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强化已建、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生产、防洪度汛及日常运行管理,动态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城乡防汛安全、项目施工安全、工程运营安全;二要全面掌握旱情发展趋势,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与抗旱两线作战的总体要求,有效应对和处置可能发生干旱缺水问题,切实守住农村供水保障底线;三要深入研究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产业项目规划,稳步推进项目实施,在助推项目区经济发展的同时,统筹协调项目区移民和非移民的利益关切,确保项目可持续、群众真受益;四要按照新时期水利发展要求,抓好“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和水利项目实施,深入研究乡镇防洪保安、农村供水保障等工程建设工作路径和技术方案,统筹抓好水安全、水生态、水文化,拓宽融资渠道,高质量推动水利工程建设与可持续运营管理,不断提高水利支撑和保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