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局长张学锋及时传达贯彻全国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提出要求

日期:2021-04-30

4月30日,市水利局组织参加全国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并随即召开全市传达贯彻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在全国视频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并在全市贯彻会上就河湖管理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张学锋指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部署,充分认识河湖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河湖管理保护上动真格、下真功,着力解决河流污染、侵占河道、过度开发等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河湖的迫切需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河”。

张学锋强调,要深入宣传贯彻《重庆市河长制条例》,持续巩固落实第1、2号市级总河长令,抓好“一河一策”编制,认真履行河长巡河职责,切实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以“河长制”促“河长治”,不断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要以贯彻执行《长江保护法》为契机,加强《河道管理条例》等相关规章制度执行力度,强化河道管理工作成效宣传,切实做好长江流域河道岸线保护管理、河道“清四乱”、河道采砂管理等重点工作。

市水利局副局长叶和平、任丽娟,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各区县(自治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在本单位视频会议室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