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   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水利局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赴铜调研防洪度汛准备工作

日期:2021-04-12

4月9日,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带领市水利局办公室、建设处、水文防御处负责人前往铜梁调研防洪度汛准备工作。铜梁区政府副区长梅玉军、区水利局负责人陪同。

张学锋一行分别前往铜梁涪江安居堤防防洪护岸工程、同心桥水库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安居工程历年洪峰过境水位、采取的防御组织措施、防洪大坝运行效果和历年受灾等情况,以及同心桥水库建设汛前预案、安全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在听取了铜梁区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张学锋对铜梁区委、区政府历年来高度重视防洪度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学锋要求,一是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洪度汛工作。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精神和“防大洪、度大汛、抗大旱”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防洪度汛工作的重要性,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二是要落实责任,认真抓好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进行现场交办、跟踪督办,对于重大安全隐患要建立安全度汛隐患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管理的“一单四制”制度,实行分级负责、闭环管理;要及时汇总通报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全面完成整改。三是安居堤防等重点防汛部位,要居安思危,该采取工程措施的要加大投入,及时采取,提高防汛等级。四是要科学防汛、精准防汛。各级水利部门在提高防汛装备的同时,要加强防洪度汛人员业务能力、业务技能培训,特别是防洪大坝闸门操作等重点岗位,要熟练掌握操作规范,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决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同时,要搞好上下游、跨区域联动,及时、准确为领导提供决策信息,做到科学决策,有力应对。五是要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防汛物资管理部门要组织防汛抢险专家定期对现有物资品种、数量、保质期进行评估,加大防汛抢险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应用力度,提高物资保障能力,确保防汛物资能够“及时、有效、安全”调运,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全国水利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

其他网站